2008.05.08 ~05.09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一早起來,聽見雨聲,就知道今天馬德里應該是不會放晴的了~~

 

也好,我想在離開西班牙之前,能體驗不同的感覺也算特別吧~~西班牙不常下雨,我們會遇到,恩~我只能說太太太lucky啦~~

 

中午12點前check-out就可以啦~為了把握最後的血拼機會,只能就近逛Inglés百貨公司,出門前遇到大叔,大叔問Sharon的腳好一點沒,哇~好貼心喔~他說如果沒好,他會用手上的剪刀幫Sharon把腿剪斷,看我眼睛紅紅的,也說要幫我把眼睛挖掉~,我們兩個還真是感動太早了喔~~這位大叔很愛開玩笑,也很親切,我想回台灣後會很想念他的~~

 

Inglés百貨公司

 

3.Ingles百貨公司.jpg 

 

今天的雨不大不小,撐不撐傘都很麻煩,早上的氣溫是11度,可是不會冷喔(我還穿短袖耶)~今天的目標是Inglés的超市~還有幫昨天買的東西辦退稅證明,這個很重要,稅很貴滴,外國人消費退稅可以省下一筆小小的錢呢~辦退稅的時候,驚覺西班牙櫃檯人員真的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好悲哀唷~以為我們是大陸人,解釋了很久,她好像也不是很懂~唉~算了,我只要她別把我們當大陸人就好嚕~~哈哈~昨天買的東西可以退將近20歐耶,錢要到機場才能領喔~~

 

公車站的溫度顯示

 

8.公車站的溫度顯示.jpg

 

走回旅館路上,因為下雨,所以走得慢,也就有時間好好觀察這個我們待了4天的地方。人行道上的狗便便和鳥便便,在下過雨後,變得乾淨多了;馬德里倒是跟日本很像,過馬路時會聽到悅耳的鳥叫聲,格拉納達就不一樣,那裡的號誌燈跟台灣一樣有小綠人唷~~旅館隔壁有家魚店,一出門時就聞到很濃很濃的「魚」的味道,為什麼剛到旅館的那天沒發現?因為放假囉,抵達西班牙的第一天是星期六,假日和平常日,西班牙的街景有著很明顯的不同,周日商家都不營業,包括超市(如果第一天我們就去逛超市,一定開心的省下更多錢)~~

 

「家」門口的公車站

 

1.「家」門口的公車站.jpg

 

拍著馬德里雨天的街景,好想多留幾天喔,實在很捨不得離開~~回到旅館,大叔下班了,可惜,本來想跟他拍照留念的~~帶著行李,順著第一天來的原路,在Lista站撘地鐵去機場,Lista站沒電梯,我已經沒力氣了,加上離開的心情很沮喪,很任性的讓行李箱扣~扣~扣的下樓梯,快到地鐵入口時,一對情侶很熱心的幫我開門,嗚嗚~馬德里人真好~~(對,西班牙的地鐵在出站時,有一道玻璃門,在這種時候,推門對我來說,真是額外的麻煩~)

 

馬德里下雨街景

 

4.馬德里下雨街景.jpg

 

距離晚上6點多的班機,還有很長的時間,花了半小時找英航櫃檯、又花了10分鐘找退稅窗口、吃了難吃到爆的午餐(三明治+飲料快10歐,還不如吃旁邊的西班牙海鮮飯...),那現在要幹嘛???只能逛duty free了,東西好貴喔,後悔沒在各地搜括紀念品,原本在馬德里的ZARA一件T-shirt了不起7-10歐,機場居然貴上幾乎一倍,還有我在Inglés買的Enrique精選輯,是11.95歐,機場賣的價錢竟是18歐.....這會不會太坑人啦~~口袋的歐元所剩不多,紀念品也就只好「少」買了.....

 

踏上前往倫敦的飛機,恩~真的要離開西班牙囉~Adiós España!!!嗚嗚~~我的西班牙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馬德里機場的造型天花板~很漂亮唷

 

12.馬德里機場的造型天花板.jpg

13.馬德里機場的造型天花板~據說有吸收太陽光的效果.jpg

15.是不是很漂亮.jpg

 

到了倫敦機場,過海關的時候,我要買給朋友的嬰兒沐浴精被攔截下來,我疏忽忘了請馬德里機場的人幫我套上專用塑膠袋,忍痛被迫放棄這瓶沐浴精,這也就算了,英國海關的態度很差,檢查我隨身的小包包時,是用「倒」的喔,還很粗魯的對待我心愛的相機,這點真的惹毛本姑娘了,這是一個宣稱自己是有文化涵養的國家應有的行為嗎?連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比起其他國家的海關還不如,我要回了包在沐浴精當中的小玩具,就不想跟他們說話了,後來,Sharon說,我轉身離開的時候,那群假惺惺的英國海關馬上變臉,毫不留情的把我的沐浴精丟到垃圾桶,哼~虛偽又沒禮貌的英國人,以後打死我,都不會過境英國了~

 

從倫敦到香港這段時間最長,也最難熬,機上的電影跟來的時候都一樣,我只能在斷斷續續的睡眠中,不停的瞄著螢幕,看看現在究竟飛到哪啦?飛了10幾個小時,終於回到台灣,回到家都快11點了,稍稍整理一下行李、洗完澡,就清晨5點多了,小瞇一下,兩個禮拜沒上西語課了,跟Sharon說好了,今天一定要去上課~~

 

怎麼辦?才剛回來,我已經開始想念西班牙了~~~

 

今日花費:73.8歐

超市:13歐

地鐵票:1歐

午餐:9歐

紀念品:34.8歐

嬰兒沐浴精+玩具:11歐

報紙+軟糖:5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