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美呆了的playa

 

雖然西班牙人很熱情,但商人就是商人!昨天旅館老闆好心幫我提行李上樓,今天一早check-out之後,就不理人了耶~收到錢之後就不是客人了嗎?還好,旁邊有一群年輕人,其中一位好心的幫我提行李,西班牙好人還是很多的~

 

因為去公車站的路很遠,恩~沒錯,這是找小白幫忙最好的藉口啦~很倒楣,又遇到繞遠路的小白司機(擺明是欺負外國人是吧~),更可惡的是還少找錢,真是不誠實!!

 

在西班牙巴士是便宜又好用的交通工具,想想昨天買的票,從Granada到Nerja只要8.83歐,2個小時就到囉,真的賺到啦~來西班牙已經快一個禮拜了,已經懶惰到懶得找路,反正問就知道了,尤其是公車司機,這裡的公車司機人好又帥,何必浪費時間自己找路?西班牙巴士有的需要對號入座,車上的玻璃會貼透明座位號碼:ventana 2 / pasillo 4(靠窗2號,靠走廊4號),有的自由入座,坐起來也不會不舒服,搭巴士可以省下不少$$呢!!!

 

從Granada到Nerja的巴士車票

 

01.Granada倒Nerja的巴士車票.jpg

 

 

整台巴士只有我們兩個「看起來」像外國人,西班牙的東方旅客不多,我和Sharon老早就習慣了,坐在我們前面的幾位年輕人,聽他們聊天,好像是英國來的高中生,真好~住在歐洲的高中生太幸福了,不用搭飛機,就可以自由在各國間旅行!!!

 

快到Nerja時,喔喔~一大片美麗的海岸風景簡直美呆了,看到有名的白色山城近在眼前,感動到不行,下車後,懶惰鬼兩枚決定不搭小白,要靠雙腳慢慢瀏覽這個美麗的海濱小鎮。

 

呵呵~依照旅館給的交通資訊,應該是半小時內會抵達,可是按照慣例,加上迷路的時間,我們走了1個小時左右,才靠路上好心的店家老闆娘幫忙(Sharon去問路,我在路邊陪貓玩~)和一位好心的英國人(應該是英國人吧?他講的英文跟美國人有點不同~)順便帶我們到我們住的旅館Hostal Miguel(因為他也住在這附近的旅館,好奇的問在路邊看地圖的兩個白痴從哪裡來?住在哪裡?),還邀我們晚上一起到附近的bar欣賞精彩的flamenco秀,分手時一再叮嚀我們一定要去,真是個好心又奇怪的人!!!

 

搭巴士往Nerja路上的景色

 

02.搭巴士路上的風景.jpg 

 

後來經路人提醒我才想起Hostal Miguel好像有二家,一家離公車站很近,一家比較遠,而我們是住在離車站遠的這一家!唉~我糊裡糊塗的個性,想不迷路都很難吧~

 

Hostal Miguel老闆娘Jane非常熱心,先前跟她通過幾次信,她居然記得我的名字耶~Jane請她的老公Ian幫我們搬行李(我們住在2樓,跟台灣不同,西班牙的1樓是0樓,也就是說Ian要辛苦的提著重重的行李上3樓,來回走了2次~),聽到Ian氣喘呼呼的聲音,真是不好意思~看到牆上貼滿從世界各地寄給Jane的卡片,我想Jane一定是非常棒的老闆娘!!!

 

Hostal Miguel最最特別的是,它是我們所有訂的旅館中,唯一一家有提供洗衣服務的,來到西班牙快一個禮拜,好想找個地方好好洗洗換洗的髒衣服,問了Jane,她說洗衣機使用一次5歐(一次喔不是一件,我們可以自己洗或請她幫忙洗,在歐洲這應該是便宜的價錢吧?!),將將將將~超開心!!!

 

打開房門,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一間作夢都會笑的漂亮房間,乾淨的白牆,哇~還有一扇古典的小門通往可愛小陽台,站在小陽台上,真的以為自己就是住在這裡的西班牙人了呢!!更讚的是,旅館頂樓還有一座小型空中花園,可以在這裡吃早餐、曬太陽喔~Sharon意外的發現頂樓小花園居然種著她心愛的草莓!

 

我們住的房間

 

07.Hostal-Miquel~漂亮的白牆.jpg

08.Hostal-Miquel~漂亮房間.jpg

 

超美的頂樓花園

 

15.Hostal-Miquel~頂樓花園的花園~好陽光喔.jpg

20.Hostal-Miquel~超美的頂樓花園.jpg

16.Hostal-Miquel~頂樓花園的草苺.jpg

14.Hostal-Miquel~頂樓花園.jpg

 

Hostal Miguel

電梯:無

設備:個人浴室、電視+遙控器、冷氣+遙控器、毛巾、水杯、

洗髮精+沐浴乳、衛生紙、冰箱

服務:很親切喔〈第一天而已啦)

費用:22.50歐元 / 每人每晚

 

這兩天在Nerja算是我們在西班牙最愜意、最舒服的行程了,這個靠近地中海的海濱小鎮,號稱「歐洲陽台」,有很美很美的海灘,很多歐洲人都會到此度假,來到這裡,一定是陽光、冰淇淋和比基尼,還有馬,Nerja居然也有我最愛的馬車耶~整個安達魯西亞就靠小馬拼觀光啦~呵呵~

 

美麗的海灘

 

37.果然是地中海~很有渡假的FU.jpg

38.很多遊客唷.jpg

 

走在Nerja整個步調不知不覺變得很悠哉,這裡不需要特地安排行程,跟著感覺走就好嚕~走著走著,看到觀光巴士,奇怪~Sharon這傢伙想也沒想就衝上車,我只好跟著上車,路邊的一位老先生還跟我開玩笑叫我坐司機旁邊~~那可是VIP的位置~可是我怎麼可以丟下Sharon不管呢?好笑的是,我們並不知道這要付費,還勞駕司機大叔親自來收費,超尷尬~上車後,發現一車都是老人,哈哈~就我們兩個年輕人,事後問Sharon為什麼坐上車,她說她也不知道,怪了~4歐就這樣莫名奇妙的飛了~

 

拼觀光的小馬車

 

33.又有馬車啦.jpg 

 

Nerja不算大,用走的,很快就可以繞完整個小鎮,不過既然到了這麼美麗的海灘,短褲似乎比較適合這裡,吃完午飯,我和Sharon決定shopping去~唯一運氣不好的地方是,今天是勞動節,所以呢~很多商店也就沒營業囉~西班牙人真的很幸福耶,假期多,工時短,還有午覺可以睡~

 

觀光小巴士,是不是很可愛

 

45.觀光小巴士.jpg 

 

在旅館附近的商家,興奮的發現有賣我家守門員背號的足球衣,好想買好想買,被Sharon阻止了,她說她有義務替我家老爸看好我這個敗家女~,她說質料看起來很普通,算了~好吧~反正有的是機會,我一定會買到我的足球裝的(要送給我4歲的外甥,我想他穿起來一定超可愛)~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都是白牆房子,每戶人家一定都種花,Hostal Miguel附近有很多設計很特別的餐廳(開餐廳的朋友可以參考~),我想是陽光的關係,西班牙的貓大白天都很大方在街上閒晃,有的還打盹,真的很沒有危機意識耶~台灣的貓咪應該超羨幕的吧~

 

在路邊打盹的貓~是陽光太舒服了嗎

 

47.在路邊打盹的貓~陽光太舒服了喔.jpg 

 

吃完晚飯回到旅館已經10點多了,我們沒去看flamenco秀,因為票價不便宜,只好對不起那位大叔啦~想去洗衣服,偏偏過了旅館的服務時間(9:00~21:00),明天又要換旅館了,要洗衣服得早點起床問Jane了,好想繼續住在這裡喔~

 

當初聽Orlando說Nerja超美,決定多留一天,但Hostal Miguel無法讓我們多訂一天房,唉~Adiós! Hostal Miguel!!! 換旅館真的真的很麻煩,期待明天的旅館能跟Hostal Miguel一樣美~~還有,Frigiliana白色山城,明天見囉~

 

更多陽光小鎮Nerja美美的照片

 

今日花費:41.4歐

La Arroyo住宿費:21歐

午餐:8歐

T-shirt:6歐

晚餐:5歐

軟糖:1.4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