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茱麗葉

 

去年去小巨蛋看了「鐘樓怪人」,喔~法式音樂劇真的很震撼,我還記得那天我看的是午夜場,好玩吧,音樂劇還有午夜場呢!看完都已經快凌晨1點囉,可是回家途中,坐著小黃,腦袋滿滿都是劇中動人的歌聲,喔喔~隔天馬上衝去買了DVD及CD。

 

等了好久,夾著歐洲媒體盛讚之「21世紀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劇」的威名,「羅密歐與茱麗葉」終於巡迴至台灣囉,要看嗎?廢話,當然要囉!連續兩齣法語音樂劇來台,害我真的有股衝動想學法文(阿,你不是在學西班牙文???),沒辦法,我是學過一年法文阿,但完全丟還給老師啦,想要靠殘缺的記憶拼湊歌詞的發音,只能說,如果我的時間夠多的話~~~

 

這類音樂劇票價不便宜,興奮的上網「研究」各場次的售票狀況,哈哈~果然最便宜的位子老早就賣光了,不過沒關係,基本上我覺得既然要看演出,當然一定要買view最好的票呀,又不是聽廣播劇,如果看不到演員,不就白花錢了。

 

話說回來,小巨蛋的座位還真不是普通的糟,我選的可是VIP區耶(就是每回演唱會中的搖滾區),竟然是坐很差的塑膠椅,這也就算了,重點是這區沒有階梯,我前面的人個子很高,擋住我一半的視野,吼~我一整個晚上隨著他的「大頭」不停「搖擺」,真是*※○%&……

 

哪有人看戲看的那麼辛苦阿,國父紀念館的場地就好多了,但也有死角,面對舞台最右側是最糟糕的,能不買就不要買,我看的這場(4/7晚場)左右兩側都沒有人,雖然大家很幸運的都坐在不錯的位置上,可是票房好像不是很好???

 

謝謝簡老師送我的羅密歐與茱麗葉DVD,讓我進劇場欣賞演出之前,可以先看看首演的盛況。「羅密歐與茱麗葉」2001年於巴黎首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分別由當年年僅20歲的Damien、17歲的Cécilia飾演,巧的是,兩人在演出之前,都參加過無數歌唱比賽,小時候的Damien和Cécilia還曾在某歌唱比賽中碰過面唷,多年後竟有機會同台合作,「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僅幕前浪漫,幕後也浪漫耶~可惜這次來台的茱麗葉不是Cécilia,而是Joy。

 

14631e230e5c4b.jpg

 

就角色而言,當然Damien的外型與魅力,成功塑造完美的羅密歐形象,Damien的聲音純淨帶點憂鬱,既迷人又浪漫,初看DVD時,留著長髮的Damien,雖有羅密歐的貴族氣息,但稚氣未脫,演技仍屬生澀,畢竟太年輕了,但是今晚的他,剪掉長髮,成熟許多也更顯帥氣,一出場唱「UN JOUR」時,馬上贏得熱烈掌聲,年紀輕輕的Damien,已深具大將之風。

 

146248f54e1dce.jpg

 

Joy,外型亮麗,在法國算是新生代廣告界明日之星,可是偏偏歌藝平平,整齣戲居然時常出現「失聲」的狀況,唉~好歹也是女主角,實在太誇張了,再說她的外型也太現代了,一點都不像茱麗葉,看看海報上的Damien和Joy,讓人無法聯想他們演的是一對戀人,相較於Joy,Cécilia清純可愛多了,演活了情竇初開的茱麗葉,Joy反而不那麼有說服力。

 

Cyril演的是羅密歐的好朋友Benoolio,他演過「鐘樓怪人」中的詩人,上半場這個角色天真活潑,我最喜歡看他嘲笑茱麗葉奶媽那一段,太可愛囉,下半場卻變成害羅密歐走向死亡的悲劇人物,Cyril可塑性很強,回頭看看「鐘樓怪人」中的他,將詩人一角演得相當成熟穩健,一點都看不出Cyril實際上也不過是七年級生。

 

我也喜歡演茱麗葉表哥「Tybalt」的Tom Ross,是另一個相當有個性的角色,導演幫他量身訂作的兩首歌,完全展現「Tybalt」的個性,是全劇除了男女主角外,唯一擁有代表自己歌曲的角色喔,同時Tom Ross也是首場演出的原版演員唷,能看到Tom Ross真是太幸運啦!最可憐的是那位演向茱麗葉求婚的王子,居然「沒有開口唱歌」,也沒有一句台詞,未免也太渺小了。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謝幕也很有趣,由飾演羅密歐好友的Cyril介紹全體演員,謝幕時觀眾可與演員握手,也可自由拍照,當Damien一開口,由台下觀眾瘋狂的程度,就知道Damien的魅力將在台灣持續發燒,不得不承認Damien絕對有助於此劇的加分(又會演又會唱,最重要的是外型極佳),散場時主辦單位在現場販售音樂劇全集雙CD、DVD,還有Damien首張個人專輯,Damien實在是為主辦單位創造了無限商機~

 

好啦~我承認我也買了Damien的個人專輯,真糟糕,沒辦法我真的愛上Damien的迷人嗓音了~hahaha

 

146248ef81bc47.jpg

146248f56bd3f2.jpg

146248f5589f9f.jpg

 

另外這麼氣勢磅礡的音樂劇,如果有現場樂隊,氣氛會更好,只是錄好音樂,再由主要演員現場演唱,感覺上好像就有那麼一點美中不足囉。

 

此劇演員多屬年輕組合,演唱實力讓沒沒無聞的他們,受到全世界矚目;Damien、Cyril Niccolai、Tom Ross、神父、奶媽的歌聲都令人屏息傾聽,戲散場後,只能靠原聲帶重溫這份感動了。

 

傑哈不愧是法國流行音樂天王,寫的每一首歌無可挑剔,「LA HAINE」道出兩家族間的仇恨其來有自;「UN JOUR」訴說羅密歐與茱麗葉期待真愛的真心話;「LES ROIS DU MONDE」就是世界之王啦,輕快的節奏點出羅密歐與好友的年少輕狂;「J'AI PEUR」Damien憂鬱的嗓音,成功詮釋害怕失去眼前美好事物的恐懼心情;「LE BALCON」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定情之歌,「AIMER」當然就是歌誦兩人愛情的名曲囉,「Le Chant de L'alouette」唱出兩人即將分離的感傷,其中「LES ROIS DU MONDE」及「AIMER」更是謝幕的安可曲,為整體演出製造另一熱鬧高潮。

 

沒去現場的人,是無法體會謝幕有多令人感動。一見鍾情的熾熱愛情,實非「羅密歐與茱麗葉」莫屬了。導演特別在劇中安排一死神角色,加以突顯此劇的悲劇性結局。與「鐘樓怪人」不同的是,「鐘樓怪人」全劇無對白,「羅密歐與茱麗葉」則有少數對白,但全劇音樂一氣呵成,讓觀眾沉浸在全世界最浪漫語言的魅惑中。

 

146248ef7c6a86.jpg

146248ef77d6a2.jpg

 

期待~~8月,小王子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