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貓聚春酒玩貓大會

 

因為上一份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批愛貓成痴的網友們,在離職之前,總是每半年或一年固定習慣找藉口辦貓聚,便宜了我這個愛貓但是不能養貓的主辦人,哈~終於有正當理由瘋狂玩貓~

 

在這樣一個假借貓聚但行玩樂之實的聚會,貓主人們開心的邊吃邊喝,還不忘玩玩別人家的貓,很快大家就很熟囉~~不過我想每隻貓的OS一定是這樣的:喵~~少來煩我,你們玩你們的,我要睡我的覺!因為如此,過了兩三年,我們這些人靠著網路及部落格,還保有不算疏離的聯絡。

 

今年,按照慣例,有人發起辦貓聚,就在網上討論活動時間、地點,恩~非常好,剛好春節大家都有空,那麼就來場春酒玩貓大會吧!

 

我們這票人的暱稱是有典故的,當初我在網路公司上班,公司的眾多網站中,其中之一是公司為了回饋社會架設的寵物網站,利用網路幫流浪貓找主人。網站的每隻貓都是以食物命名(久而久之,倒也成為寵物網站的特色~),這批網友就是這麼認識的。每位收養的貓主人都是以媽咪或爹地自居,網路暱稱就是寵物名後加上媽或爸,像是可樂的媽就是可樂媽,壽司的媽就是壽司媽...

 

這次聚會就是在壽司媽家,訂了日期後,參加的人則採隨性自由入場(這要謝謝壽司媽的熱情好客),壽司媽家現在已是12貓口之家,貓咪的龐大陣仗,不管幾點到,隨時都有貓咪作陪,每個人只要帶一點點食物,就能吃吃喝喝兼玩貓囉!滿滿的一桌食物,連貓咪都招架不住阿~~

 

145e7954c52e6e.jpg

 

這次聚會原本的要角是據說已經像吹氣球一樣、衣服升級到XL尺寸的貝兒小姐,但因貝兒媽不想冒著可能會長途塞車又要照顧一隻貓飯團的危險前來(貝兒媽是這次主辦人,而且住在離台北要近不近的新竹),於是貝兒媽家的新成員短腿小鬼--妹妹,代替貝兒姐姐現身,恩~大驚奇,原來貓界也有短腿族!

 

145e796551e30e.jpg 

 

說來還真是對不起貝兒媽,當天只有貝兒媽帶妹妹參加,而且又是從新竹(再次強調,是因為所有的台北網友,沒‧有‧一‧個‧人‧帶‧貓‧咪‧參‧加~~),真是辛苦了貝兒媽,不知道回去時有沒有遇上塞車呢?壽司媽依然還是無怨無悔繼續當貓咪中途,雖然每次都說「這是我收的最後一批貓了」,但她對貓咪的愛,還真是無人能敵!壽司媽是我最佩服的愛貓人了,為了貓,她什麼事都願意做,是她讓我第一次有想幫流浪貓的念頭。

 

我第一次想幫的貓~斑斑,斑斑真的真的很可愛~~可是我卻沒能好好照顧它!

 

14600e6e0ac85e.jpg

14600e75864fe5.jpg

 

斑斑是以前住家公園附近的一隻貓,一隻可愛的虎斑貓,很親人也很有人緣,當時我想餵養它一陣子,在網路上試著幫它找主人,但在一個月之後,公園來了兩隻新貓,其中一隻老是搶斑斑的食物(我都已經幫每隻貓準備了,但這隻就是會去搶別人的),之後,斑斑就消失了,怎麼找也找不到。最近偶然在備份資料中發現我幫斑斑寫的日記,唉~好想它~~

 

2003.6.27

 

我記得我以前應該是看過斑斑的。斑斑是虎斑貓,一隻很像可樂的貓,所以我暫時叫他斑斑。幾天以來,我一直在同一個地方遇見斑斑,因為我都是在倒垃圾的途中遇見他(我還不確定斑斑的性別),每天,斑斑望著每一位匆忙走過他的人,用乞求的眼神希望可以換來一頓勉強溫飽的大餐,當我停在他面前,斑斑似乎就快往我的垃圾袋飛撲過來,斑斑不像一般的流浪貓,非常不怕人,如果他一看到人就逃走,我可能感覺比較輕鬆吧,但是斑斑不是,我決定開始照顧可憐又不怕人的斑斑。

 

2003.6.28

 

因為怕鄰居抗議我餵食斑斑,所以我先自做主張幫斑斑選擇食物—貓餅乾,我想這樣應該不會有人說話吧!不知道斑斑喜不喜歡吃貓餅乾,在寵物店猶豫了好久,算了,先買包小包的好了。我把貓餅乾分袋裝好,每一袋大概是一餐的份量,剛開始不敢給斑斑吃太多,怕他不習慣會拉肚子。

 

倒垃圾時,我看見斑斑了,他跟一位大朋友、一位小朋友玩得正起勁呢!吼~怎麼這麼不怕人?這倒是令我有點擔心,呼喚斑斑,他走過來了,餵他吃貓餅乾,本來以為他會先聞一聞,誰知他根本沒有適應的時間就吃完了,唉~又心疼一次,在他吃飯的時候,跟他玩的小朋友說,「你看他的腳流血了」,真的,好紅的血,沒想到斑斑吃完時,迅速躲到公園椅子下洗臉,看他的樣子好像沒什麼大礙,離開他時,說真的好擔心他!希望他沒事!

 

14600e6e117a82.jpg

14600e758a4bd2.jpg

 

對了,仔細一看,斑斑好像跟可樂差不多大了,但是流浪貓的體型跟家貓應該還是有段差距吧,昨天看時,覺得他還小,奇怪,今天怎麼不一樣了,我無法養他,既然斑斑不怕人,我想幫他拍張照片post在網路,如果有人願意養他,我就帶他去醫院檢查,看著他天真的眼神,好希望他能有個家喔!

 

2003.6.29

 

現在就好像跟斑斑約好時間似的,時間一到,就出去跟斑斑約會囉!今天他跑到另一邊公園乘涼,斑斑好像記得我,看到我會喵喵叫喔,看著他吃飯,難過的感覺還是免不了,今天偷偷觀察斑斑,好像是女生(不確定?),不過乾乾好像不夠,他一直喵喵叫的抱怨,我跟斑斑說:「斑斑,你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嘛!先試試看一個禮拜囉。」突然想起他的傷,恩,好多了ㄟ,讓我放心不少。

 

斑斑是一隻善解人意的貓咪,跟他說再見時,他一直跟著我下公園的階梯,可是不知怎麼的,在半路就停了,他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只能是這樣嗎?幾次回頭看著他,又像是他在目送我回家,第一次餵外面的貓心情還真是複雜,我能幫他到什麼地步呢?

 

2003.6.30

 

今天的斑斑好像不認識我,唉~不能勉強他,我也不過才餵他兩天而已ㄚ!斑斑的腳傷看起來更好一點了,真好,最讓我得意的是,吃完飯斑斑跟了我走一段路,剛好在公園旁的一位先生突然跟我說:「小姐,你的貓養的真好,還會跟著人散步喔!」

 

這時候,那個人的狗突然朝著斑斑衝過來,斑斑不知道是勇敢還是嚇呆了,居然原地不動......後來他自己就又跑去玩了。有時我會想一天當中我只遇見他十幾分鐘,其他時間他都在做什麼呢?一隻貓散步、一隻貓睡覺,還好他的活動範圍就在我家旁邊的大公園,離馬路超遠的,這點是我比較放心的。

 

14600e757a32ca.jpg

14600e877ab13c.jpg

 

2003.7.1

 

今天沒遇到斑斑ㄟ,怎麼會這樣?????繞了公園一大圈,就是沒發現斑斑,突然好擔心,斑斑明天一定要出現阿~祈禱~

 

2003.7.2

 

今天還是沒遇見斑斑,家人說也許他可愛被人帶回家去了,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好了,心情好複雜,希望明天能遇見斑斑,好確定他沒事,又好希望他能有個愛他的好主人!

 

2003.7.3

 

好熟悉的影子!斑斑出現了!站在羽球場上的分界點,慵懶的梳理他的毛髮,「斑斑等我!」我跟他說,以最快的速度倒完垃圾,回到斑斑身邊。這時斑斑像是國王般在公園中巡視他的領土。今天幫斑斑準備多一點的份量,看著斑斑吃飯的可愛模樣,有位小姐走過來說:「小貓咪在吃東西ㄚ!」原來大家都注意到斑斑,想必應該也有很多人在不同時段照顧斑斑,斑斑加油,我一定會盡力幫你找到新家!

 

14600e877ef6fe.jpg 


 

2003.7.4

 

愛玩的斑斑,今天又不知到跑哪去了?

 

2003.7.5

 

唉~又沒看到斑斑,弟說:今天晚上約7點時在離家走路要10分鐘的7-11遇見斑斑,貓會跑這麼遠嗎?而且弟說不確定那隻是不是斑斑?真是的,斑斑怎麼不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等我呢?

 

2003.7.6

 

好失望,已經三天沒看見斑斑了,可是聽弟說,他7點多的時候還在公園跟人玩,表示斑斑其實沒有離開很遠,只是他出現的時間不固定而已!

 

2003.7.7

 

好懶的斑斑阿......看他坐在公園椅子上一付慵懶樣,真是可愛......今天的斑斑看到我不停的喵喵叫,「看都是你愛玩,三天沒吃到我為你準備的美食吧!」逗逗斑斑,斑斑居然撒起嬌來了,在我腳邊磨蹭,哇!好幸福喔,斑斑謝謝你,謝謝你這麼信任我。

 

但是就在我欣賞斑斑休息的可愛模樣時,有個小孩跑來了,「跟昨天一樣的貓ㄟ」~他大聲跟其他兩個小孩說,嚇得斑斑不知道躲哪去了,可惡,我居然沒機會「警告」那個可惡的小孩,我想也許這幾天斑斑都是被一些不懂得跟動物相處的人嚇走的,下次我會跟那小孩好好說的。

 

2003.7.8

 

斑斑站在昨天的草坪上,從我的角度看到的是他的背影,好美的站姿阿!

 

14600e878cad1b.jpg 

 

等我回來時,斑斑坐在公園羽球場中央,一回頭看見我,馬上喵喵的叫,「斑斑真的認識我了嗎?」好開心喔,斑斑這種不怕人到令我擔心的個性,真是讓人又憐又愛,今天的斑斑好像真的沒吃飽,一直在我腳邊繞阿繞的,我走到哪跟到哪,一下子還真的以為他是我的貓呢!可是我又不能帶他回家,只好偷偷溜走,斑斑對不起,看著他在原地打轉好像在找我的樣子,心裡好難過!

 

2003.7.9

 

今天終於幫斑斑拍了照,除了生活在外,斑斑的一舉一動很像家貓,今天也發現了斑斑真的很怕狗,老遠看到狗就跳進草叢躲起來,也會追逐會動的東西,斑斑好像已經學會等我了,我想如果有人願意收養他,應該沒問題吧!好後悔後來沒寫了,斑斑是在天母天和公園發現的,希望斑斑現在過得幸福,如果有人不小心發現斑斑,請照顧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