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就我一個人,雖然只有7天,說實話是有點小擔心,交通部分完全交給德國國鐵,買了德國鐵路PASS,倒不是害怕一個人旅行,而是怕聽不懂德文站名坐過站或搭錯車,還有就是睡過頭,一個不小心,我就真的只能流浪北德了XD......

 

扣掉兩天去程、回程的時間,真正在德國的時間少得可憐,短短4天我要拜訪2個女巫小鎮、搭百年蒸汽火車上女巫山探險,要拍照也要蒐集資料,出發前做過功課,對於即將冒險的地方,有滿滿的好奇和超興奮的期待~

 

這是德國國鐵PASS,公司幫我買的是3日券,填好護照號碼和簽名,之後在任一車站蓋好章就能開始使用了~

 

德國國鐵pass.jpg

 

再來就是查詢想要搭的火車了,在Deutsche Bahn(DB)(官網點這裡)輸入出發和目的地,就會出現火車資訊~我要從法蘭克福出發,目的地是哥斯拉(Goslar),ab是from, an是to的意思~之後點選查詢~

 

DB官網.jpg

 

接下來,會出現這個頁面,編號1是出發地和目的地、編號2是出發時間和抵達時間、編號3是通車時間、編號4是轉車點,1指須轉車1次,2是2次......編號5表示火車類型,ICE是高鐵,其他則是地區火車或普通火車。

 

DB官網查詢結果.jpg

 

點選Details verbergen,顯示詳細資訊,以2:13從法蘭克福出發這班火車來說,需要在哥廷根(Göttingen)、Kreiensen 轉車,才能到達哥斯拉,火車時間也都寫得很清楚,我會在確定搭哪班車之後,將這些資訊列印出來帶著,畢竟身為路痴的我,多一分準備多一分安心嘛~

 

火車詳細資訊.jpg

 

好了,我的計畫是第一天到哥斯拉(Goslar),第二天下午之後去另一個小鎮韋爾尼格羅德 (Wernigerode),第三天搭蒸汽火車,第四天返回法蘭克福,查好所有火車資訊後,嗯嗯~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吧~我想.....praying~~

 

第一天是個漫長的火車之旅,我花了7個小時的時間認真地認識德國火車,為什麼是7個小時呢?因為中間我想繞去看看漢明登(Hann Münden)或卡塞爾(Kassel),都到了童話大道上,不去看看不就太可惜了嗎?!

 

空蕩蕩的車站,我喜歡拍車站、火車,但是今天這個車站也太空了,連個參考遊客都沒有,如果火車來,我到底要搭哪一班啊....

 

Kassel-Wilhelmshöhe.JPG

 

每個車站都有的時刻表,在德國火車站,如果你想查火車時刻,可以找這個時刻表,或是按購票的機器,在確認購票之前它也會告訴你相關資訊~~

 

時刻表.JPG

 

總算順利到了哥廷根(Göttingen),下一站往漢明登(Hann Münden),在第7月台搭車,車站很熱鬧,有小型書店、賣吃的和賣紀念品的,等車時間稍微逛了一下~

 

哥廷根車站_01.JPG

哥廷根車站_02.JPG

哥廷根車站_03.JPG

 

很無聊的幫小外甥買了玩具模型車和自己的女巫紀念品,老闆看我一口氣買了四台車,詭異的對我笑,是笑我幼稚嗎???

 

33.1歐就這麼無聲無息地離我而去了.....

 

哥廷根車站買模型車收據.jpg

 

很簡樸的月台吧~

 

哥廷根車站_04.JPG

 

對面月台的火車~

 

哥廷根車站_05.JPG

 

我的火車來了~

 

哥廷根車站_07.JPG

 

很清楚吧~11:07往漢明登(Hann Münden)~

 

哥廷根車站_08.JPG

 

火車內部~好空好空,座椅很像台北公車的椅子,我的小紅就只能卡在椅子中間了~

 

哥廷根車站_09.JPG

 

漢明登(Hann Münden)車站,天氣很好,看得到車站後面一整排的木造屋~童話大道其實就是一連串的木造屋之旅.....

 

Hann Münden車站_01.JPG

Hann Münden車站_02.JPG

 

因為找不到大型行李箱置物櫃,往卡塞爾(Kassel)的火車,再1個多小時之後就到了,沒能有時間拜訪鐵鬍子醫生~童話大道等等我,我一定會找時間再來的~~

 

卡塞爾(Kassel)車站,卡塞爾是有名的大學城,人口多,所以車站規模頗大,本來想去城區逛逛,現實是我想太多也太貪心了,根本沒時間啊~萬能的雙腳,這個時候根本幫不上忙,然後我發現居然還要等3小時才有車到哥斯拉(Goslar)!!!不長不短的3小時,真的很尷尬,7小時的旅程就是這樣來的,早知道直接到哥斯拉不過也才3個半小時~~本小姐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花了7小時學會搭德國火車~

 

Kassel車站.jpg

 

歐洲冬天日照短,傍晚5、6點天就差不多黑了,終於在4點多抵達哥斯拉(Goslar),自作聰明害我好累好累~明天的行程變得好緊張啊~~探險之前,在車站買了本哥斯拉導覽書,3.95歐又飛走了

 

Goslar旅遊書.jpg

 

導覽書收據

 

Goslar旅遊書收據.jpg

 

今天晚上的飯店Hotel der Achtermann,這間飯店離車站很近,走個5-7分鐘就到了,外觀像不像城堡???哥斯拉這個小鎮來頭不小,關於哥斯拉的故事,明天會好好告訴大家~

 

Hotel Der Achtermann_01.JPG

 

我的單人房,沒錯,就是這樣小小的,太大我反而會害怕~順便解釋一下,德國很多飯店都沒有冷氣,在歐洲,夏天不長也不太熱,裝冷氣對他們來說,非常划不來,遇到古蹟改建的飯店,還不能破壞房子原來的結構,而且這裡的飯店重視的不是極力表現的奢華而是舒適感,這是住宿歐洲飯店要有的認知;再來,洗澡時,因為淋浴間和浴缸之外的地板沒有排水孔,請注意一定要關好淋浴間的門和拉好浴簾,免得房間淹水,否則你的帳單會多出一筆天文數字的賠償金唷!

 

Hotel Der Achtermann_02.JPG

Hotel Der Achtermann_03.JPG

Hotel Der Achtermann_04.JPG

 

打開窗,從房間看到的哥斯拉街景

 

Hotel Der Achtermann_05.JPG

 

吃晚餐去,趁著天黑之前,先來個工作前的小血拚,在dm買了幾條發泡錠、在超市買了些食物,天黑了天氣變得好冷好冷,回飯店取暖吧~明天要開始工作了...........

 

沒想到dm居然也賣女巫紀念品,2.99歐~

 

dm居然也有賣女巫紀念品.jpg

 

dm收據

 

dm收據.jpg

 

超市收據

 

超市收據.jpg

 

Hotel der Achtermann(官網點這裡

Rosentorstraße 20 D-38640 Goslar

Tel.: +49 53 21 / 70 00 - 0
Fax: +49 53 21 / 70 00 - 999

email: info@der-achtermann.de

 

今日花費:62.25歐

哥廷根車站買玩具模型車:33.10歐

哥斯拉導覽書:3.95歐

dm7.95歐

超市12.25歐

住宿和德國國鐵PASS:老闆買單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