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雖然對它認識不深,但在我的旅遊口袋名單中,它可是名列前10名的喔!(原因呢?)就是啤酒節啊!!!因為現任工作的關係,對德國城市印象開始有了一點點清晰的輪廓,這次出差,沒有遇到啤酒節,但人不能太貪心,可以提早蒐集到德國,我已經很滿足了!!!

 

3月底對搭乘的泰航來說,算是夏季班表,大部分飛歐洲的夏季航班,一般都是晚班機出發、隔天早上抵達,不過我很lucky遇到的是當天arrival的班機(之後就沒有了喔),只不過清晨6點的班機,我想我大概不用睡了,關於打包這件事,我習慣在一星期前先列出清單,隨時想到隨時增補,最後一天再一個個塞進行李箱,不太安全的習慣我知道,當然結果也沒在意料之外,打包完就是一陣慌亂,可憐的老爸只好開車載我飛奔機場。

 

從台灣到泰國飛行時間約3個多小時,轉機到德國又要花10-11個小時,除了在曼谷機場和吃飯時間清醒了一下之外,其他時間我好像都睡得很沉穩,感覺一下子就到德國了,之前去西班牙也是,我實在太適合長途飛行了,「在飛機上睡不著、不好睡…」的狀況,說真的在我的經驗裡,沒有,所以也就不會有所謂時差的問題!

 

德國時間晚上7點抵達法蘭克福機場,今天晚上要住在萊茵河畔的飯店喔~~

 

飯店外觀

 

飯店外觀.JPG

飯店外觀2.JPG

 

飯店房間

 

飯店房間.JPG

 

飯店浴室

德國很多飯店都是提供這種液體皂,可以洗澡、洗頭,一瓶搞定,所以如果你很重視護髮,那洗髮用品就要麻煩自行準備了~

 

浴室盥洗用品.JPG

浴室.JPG

 

飯店後院就是萊茵河了,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鼠塔喔~

 

萊茵河~~飯店後方就是萊茵河了耶

 

飯店後面就是萊茵河.jpg

 

鼠塔


飯店後方.JPG 

 
鼠塔Mouse TowerMäuseturm)小故事
 
鼠塔位於萊茵河畔的Bingen,是一座以石頭建成的高塔,最初由羅馬人建造,
之後被劃入德國Franconia區,塔身因年久失修傾斜,已經過多次整修工程。
 
西元968年,當時的美因茲大主教Hatto二世成為鼠塔的新主人,鼠塔這個名字背後流傳一則民間故事。傳說Hatto二世為人殘酷,總是欺壓和剝削農民,他讓弓箭手駐守鼠塔,下令經過鼠塔的船隻都要進貢禮物給他,不服從的船隻立刻會遭到弓箭手攻擊。974年發生饑荒,人們窮得沒有食物吃,但是大主教的穀倉卻囤積了所有的穀物,以高價賣給這些窮人。
 
農民怒而起身反抗,沒想到狡詐的大主教竟以狠毒的方法對付反抗的農民,他佯裝答應要分送食物給農民,請他們在沒有儲放食物的糧倉等他帶著食物過來,大主教的這個舉動讓農民非常感動,就都乖乖的在大主教說的糧倉等著他,這時候大主教命人關起糧倉的大門並上鎖,接著放火燒死反抗他的農民,甚至嘲笑農民死前的慘叫聲就像老鼠的叫聲。
 
當大主教回到城堡,一群老鼠立刻圍攻他,主教嚇得驚慌逃走,想老鼠不會游泳,於是搭船過河逃到鼠塔,成千的老鼠跟著他渡河,雖然有些老鼠中途淹死,但仍然有大批老鼠成功上岸,吃掉惡毒的大主教。
 
1689年,法軍摧毀鼠塔,1855年重建成為普魯士王國的訊號塔。
 
 
第一天到德國,很幸福的可以睡個好覺(需要嗎?我在飛機上睡好飽,哈哈~),晚安~萊茵河明天見!
 
 
今天住宿飯店(官網點這裡
NH Bingen
地址: Museumstraße 3, 55411 Bingen am Rhein, 德國
電話: +49 6721 7960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