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04.26

 

終於要去西班牙了!!晚上7點20分的班機,但是我早早在下午4點就到了機場,因為剛好我家老爸出差回來,我開車去接他,嘻嘻~順便請老爸幫我把車開回家囉~

 

老爸問我身上帶了多少錢?似乎擔心我錢帶的不夠,突然意外贊助我一筆小小的旅費,連Sharon都說我家老爸真好,她還跟我家老爸說,會好好監督我,不讓我亂花錢~最好是這樣啦~~

 

我們的班機是先搭國泰從台北到香港,再搭英亞航從香港到倫敦,然後同樣搭英亞航從倫敦飛馬德里,需要轉機兩次,是有那麼一點小麻煩啦,不過心裡的興奮是不會介意這點小事的~

 

當我們前往國泰登機門時,我們自然而然順著人群排隊上飛機,輪到我們時,一位國泰地勤人員很兇的問我們,你們是馬可孛羅的會員嗎?

 

國泰航空居然有馬可孛羅會員和頭等艙旅客才能先豋機的規定,我們只不過是排錯隊,就被大聲斥責到後面排隊去,這趟旅程一開始心情整個就很差,國泰要怎麼招待你家會員是你的事,但也犯不著因此得罪其他旅客吧,以後我不會想再搭國泰的班機了~

 

Sharon在網路上認識一位也要去馬德里的女孩,她不敢一個人搭長途飛機,所以我們三人結伴一起到馬德里。坐上前往香港的飛機,我的西班牙之行就從這裡開始囉~~一路上和Sharon說說笑笑,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原因,Sharon那個傢伙還一臉嚴肅的說:「本倫在踏上西班牙的土地後,要改名叫Cecilia,叫我Sharon我是不會理你的。」

 

笨蛋,我想,叫你Cecilia,你才不會理我吧~~

 

在香港機場之後,第二件怪事發生了,香港海關除了檢查我們的登機證、護照,沒想到連當初刷卡的信用卡也要檢查,我心想要是本姑娘沒帶這張卡出門,那不是糗大了?什麼時候有這項新規定的呀?真是莫名奇妙~~

 

從香港到倫敦就是一場漫長的等待,將近12小時的飛行時間,讓我無聊到除了睡覺、看電影,就是「監視」飛機到底現在飛到哪裡?越過大陸、俄羅斯、德國、北歐才抵達倫敦,到達倫敦的時間剛好是清晨5點鐘,這時的倫敦天已經開始濛濛亮,我們抵達的是第五航廈,要坐接駁巴士到第一航廈轉機,在這裡還遇到一群來自香港的阿姨們!我們在桃園機場check-in時,國泰只能劃前兩段機票給我們,不過很親切的詢問我們想要的位置,我們當然選擇靠窗的位置囉~至於這一段我們得另外劃位,因為英國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看起來有點兇,也就不敢要求座位,等上了飛機,驚喜發現也是窗邊的位置,迫不及待的跟Sharon說,但可惡的黃Sharon同學馬上說,開心什麼,飛機的機翼剛好在旁邊,什麼都看不到啦~$%&#

 

這最後一段航程,航空公司竟然沒預告何時會抵達我們的目的地馬德里,不過依照屁股的疼痛程度推算,加上飛機開始緩緩下降,喔喔~馬德里已經近在眼前了!!(這裡要小小出賣黃Sharon同學一下,在從倫敦前往馬德里的班機上,黃Sharon發現此趟旅程的第一枚帥哥~一位像是拉丁帥哥的空少,為了跟他多說話,Sharon同學還特地多要一杯水,並請他加冰塊呢~~jaja)

 

下了飛機,感覺像做夢一樣,很不真實,我居然~真的~在西班牙了耶!這第四航廈是馬德里的新機場,波浪形天花板非常具有現代感,英亞航很誇張的忘了給大家入境表格,我們只好匆忙的迅速填寫,機場警察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好心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協助?(西文在此時剛好派上用場啦)也剛好有一欄看不懂,他適時解決了我們的難題。嗯~真好,這位機場警察是我們在西班牙遇見的第一位好人唷~~

 

出了關,領了行李,準備往我們的第一家旅館出發囉,旅館交通很方便,搭Metro就可以到了,問了Información的服務人員,很幸運~這「第二位好人」也是帥哥一枚呢~哈哈~他很熱心的解釋十次券的用法,十次券是6.7歐,但因其中兩次是用來進出機場,所以是6.7+2=8.7歐元,可搭10次(只要不出地鐵,不管你愛怎麼轉車,都只算一次),跟台灣捷運不一樣的地方是,出站無須刷卡。

 

馬德里的捷運票

 

el-billete-de-metro.jpg

 
嗯嗯~坐了將近一天的飛機,今天已經是26號中午了,下午終於要開始闖蕩西班牙囉~~
 
 
今日花費:8.7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