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 habla……

 

背完上週教的國籍果然是有用的,因為今天要學的就是「Qué lenguas hablas?」(你會說什麼語言?)

西班牙文中以國籍陽性名詞代表該國語言唷!

 

先學「說」這個動詞

 

hablar  講、說

yo hablo

tú hablas

él/ella habla

 

還有

 

ser是(相當於英文的be動詞)

yo soy

tú eres

él/ella es

 

所以我是西班牙人,我說西班牙文就是:

(Yo)Soy Español y hablo español. 

 

如果說這句話的人是女生,就要改為

(Yo)Soy Española y hablo español.

 

通常主詞省略,因為聽動詞變化就可以知道主詞囉

 

Qué lengua se habla en Taiwán? 在台灣,是說什麼語言?

Se habla chino y taiwanés.  中文和台語

en相當於英文in的意思

 

接著老師問大家:Qué lenguas hablas?

可以回答

 

(Hablo) Español y francés, y tú? 

我會說西班牙文和法文,你呢?

 

(Yo hablo) Español, inglés y alemán. 

我說西班牙文、英文和德文

 

老師請大家假設自己最想當哪國人?說哪個語言?找同學一起練習

結果大家發現了一個問題,如果是我會說西班牙文和英文呢?

不經思考,一定回答Español y inglés.

可是老師說不行,因為y和i發音相近,碰到這種狀況,要用e代替y

要說Español e inglés.

 

我不會講德文呢?同學問

很簡單,西班牙文只要在動詞前+No就可以囉

 

No hablo alemán.  我不會講德文

Hablo un poco de alemán.  我會說一點點德文

 

老師又丟了個句子給大家:

 

De dónde eres?  你從哪裡來?

 

Soy taiwanés(taiwanesa) de Taipei, y tú?  我是台灣人,我從台北來

 

Alemán, de Frankfurt.  我是德國人,我從法蘭克福來

 

也可以簡單的說

 

Soy de Taiwán.

Soy taiwanés(taiwanesa).

 

下面這個句子很好用喔~

 

Cómo se dice 謝謝 en español?  謝謝的西班牙文怎麼說?

Se dice gracias. 

 

之後這句話就變成我們的武器啦,

不知道怎麼說的單字,就用這句話問老師了~嘻嘻

 

Cómo se dice請等一下en español? 

Un momento, por favor.

 

Cómo se dice 我沒有錢 en español?

No tengo dinero.

 

亂問之下,又學到一個新的動詞囉

 

tener有

yo tengo

tú tienes

él/ella tiene

 

還有~這也是很實用滴

 

Más alto, por favor!  請大聲一點

Más despacio, por favor!  請講慢一點

Los servicios, por favor?  請問廁所在哪裡?

 

再來,要學的是0-20怎麼說~

 

0 cero

1 uno

2 dos

3 tres

4 cuatro

5 cinco

6 seis

7 siete

8 ocho

9 nueve

10 diez

11 once

12 doce

13 trece

14 catorce

15 quince

16 dieciséis

17 diecisiete

18 dieciocho

19 diecinueve

20 venite

 

老師教完開始隨便問,短時間大家都還記不太起來,不過透過老師臨時發問,還真的記的比較快耶,老師還順便預告下週要教到100喔!偷偷翻了書,恩~21-100哈哈~是個記憶大考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