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爾尼格羅德市政廳,是我目前見過最美的德國市政廳

 

Wernigerode市政廳.jpg

 

從哥斯拉(Goslar)到韋爾尼格羅德(Wernigerode)非常近,搭火車只要35分鐘,由於兩個小鎮都不是熱門景點,在哥斯拉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車站人不多,整個月台就我一個東方人,火車來了,跟著大家排隊上車,我的大紅行李箱好重好重,我到底都帶了什麼???突然有位德國人伸手幫我搬行李上車,oh my God~超感動的阿~~好感謝這位德國帥哥,下車時,他還過來幫我搬下車,怎麼這麼好呢~~用英文跟他說了謝謝,他回了句德文,喔喔~我的德文只有請、謝謝、對不起......這幾個字,太遺憾了,我的豔遇就這麼草草的結束了......

 

開往韋爾尼格羅德的火車

 

Wernigerode_01.jpg

Wernigerode_02.jpg

 

這真的是火車站嗎?是滴,這是韋爾尼格羅德火車站,旁邊有麥當勞喔

 

Wernigerode _91.JPG

Wernigerode_03 火車站.JPG

Wernigerode_07 火車站.jpg

Wernigerode_04 火車站.jpg

Wernigerode_05 火車站.jpg

Wernigerode_06 火車站.jpg

 

面對火車站左邊是蒸汽火車車站,明天出發往女巫山的起點

 

Wernigerode_08 蒸氣火車站.jpg

 

拿出地圖,準備先找飯店放行李,現在時間是中午12點多,2-3度的氣溫因為有太陽的加溫,倒是不覺得冷,只是空蕩蕩的街道,走著走著,一度懷疑走錯了路......

 

空無一人的街道

 

Wernigerode_09.JPG

Wernigerode_10.JPG

 

還好,一路上有這些漂亮的建築陪著我,心想.....韋爾尼格羅達會是個很美的小鎮吧.....

 

大概走了15分鐘,終於走到市中心見到市政廳本尊了......市政廳是韋爾尼格羅德的夢幻地標,照片上的市政廳雖然讓人驚艷,但本尊更是美得很不真實阿~~

 

Wernigerode_11 市政廳.JPG

Wernigerode_15 市政廳.JPG

 

這棟美得不得了的建築,建於 1277 年,最初是一間劇院,同時身兼小鎮集會場所,之後於 1427 年改建,以石頭為主建材蓋成兩層樓建築,期間也當作酒窖使用,1447 年改建完成。歷史記載則記錄市政廳改建完成時間約是在 1494 -1498 年之間,改建工程主要負責人為 Andreas Sprengel,後由木工大師 Thomas Hilleborch 接手,建築最大特色是建築物的凸窗以及正面、側面的人物雕像。整棟建築共有 33 尊雕像,雕像主角有對小鎮有貢獻的人、各行各業的大師們,像是裁縫師、木匠等等,還有搞笑的喜劇演員,這些都是 Thomas Hilleborch 的傑作。

 

Wernigerode_13 市政廳.jpg

Wernigerode_12 市政廳.jpg

 

Wernigerode_14 市政廳.jpg

 

Hilleborch 的兒子 Simon 繼承父業,1539-1544 年間接續完成建築物正面及整棟建築未完的工程。

 

之後,1528 年位於市政廳廣場的舊市政廳因火災毀損,於是這間劇院改建的建築就取代舊市政廳成了新市政廳。

 

市政廳側面

 

Wernigerode_49 市政廳.JPG

 

市政廳廣場

 

Wernigerode_50 市政廳廣場.JPG

 

市政廳旁的遊客中心,大門兩側也有人物雕像

 

Wernigerode_47 市政廳遊客中心.JPG

Wernigerode_47 市政廳遊客中心門口.JPG

 

市政廳旁的 Hotel Gothisches Haus,附近景點多、餐廳多,住在這裡感覺也很不錯,如果想拍市政廳、市政廳廣場夜景,這裡會是非常方便的選擇。

 

Wernigerode_46 市政廳旁的旅館.JPG

 

韋爾尼格羅達地圖,編號1的地方就是市政廳,當我拿著地圖站在街頭研究飯店位置的時候,有位德國阿姨用德文問我想去哪裡?(我臉上寫著我迷路了嗎?大概路痴到哪裡都很容易被看穿,看我一臉疑惑,又不懂德文,阿姨只好簡單的問 Hotel?這個小鎮好溫暖阿,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會遇到好心人,拿出飯店地址,阿姨就在地圖上幫我標出飯店的位置,編號 15 附近的 Pfarrstraße,用德文說了謝謝,阿姨笑著說了不客氣,這句我聽懂了,哈哈,今晚不用流落街頭了,謝謝這位好心的德國阿姨

 

Wernigerode_15 mapa.jpg

 

HKK Hotel Wernigerode 就是我在韋爾尼格羅德的家,很棒很大的飯店,更感人的是我的房間是雙人床唷(轉圈圈~~)太好了,一張床睡覺,另外一張床可以用來放地圖、資料、研究路線,相信明天去女巫山也會是順利的一天~~

 

Wernigerode_16 HKK.JPG

Wernigerode_17 HKK.JPG

Wernigerode_18 HKK.JPG

Wernigerode_19 HKK.JPG

 

卸貨後總算一身輕鬆,迫不急待揹著相機出去逛逛,感謝 Boss 給的超級任務,來北德尋找傳說中的女巫,才讓我有機會遇到韋爾尼格羅德這麼可愛的小鎮,是女巫施法嗎?幾乎是第一眼就愛上它了,同樣都是半木造建築,這裡的半木造屋比起哥斯拉的房子裝飾得更是華麗,街道上五顏六色的房子,這一整排都是商店,連逛街都這麼賞心悅目。

 

Wernigerode_21.JPG

 

最讓人羨慕的是,這裡的每棟房子都是百年以上的歷史建築,好想住下來喔…..像是中間咖啡色的建築位於 Breite Strasse 72, 名為 Krummel House,非常獨特的巴洛克風格半木造建築,正面有整齊的浮雕裝飾,1674年由建築師 Heinrich Krummel 所建,樓上的浮雕是他的作品,一樓的浮雕則是 1875 年房子新主人 Wilhelm Gerlitz 增建的,1999 年 Krummel House 重新整修,整棟建築才被漆成現在看到的咖啡色。

 

Wernigerode_22 Krummel House.JPG

Wernigerode_33.JPG

 

從走進市中心開始,幾乎都有販賣跟女巫有關紀念品的商店,其中2家專賣店,店門口可是有女巫招攬客人喔…有時間的話,可以比一比哪家最便宜…..大大小小的女巫玩偶、擺飾品、鑰匙圈、女巫酒…..你絕對不會找不到,推薦最便宜的女巫鑰匙圈,超適合當回國送朋友的小禮物,錯過了,別的地方可是買不到的唷~~

 

Wernigerode_25.JPG

Wernigerode_23.JPG

Wernigerode_24.JPG

Wernigerode _90.JPG

Wernigerode_29.JPG

Wernigerode_31.JPG

 

你看看,女巫們是不是無所不在?!很隨興的走到哪逛到哪,到處都是我超愛的半木造屋,光是欣賞鎮上的房子,整個就很開心…..街上看不到任何東方臉孔,本姑娘是唯一一個,晃著晃著,熊熊被復活節造型的糖果吸引,在一間糖果店停下來…..,奇怪,復活節不是還早嗎???進門後,我後悔了,這家店簡直就是一個大陷阱,有兔子、彩蛋造型巧克力就算了,還有大犯規的紅蘿蔔造型巧克力,婆婆老闆娘看我買了很多糖果,一直用德文介紹更多長相特別的巧克力,iPhone手機、滑鼠、高跟鞋…..也不管我聽不聽得懂德文,比手畫腳了幾分鐘…..我輸了..…在這家店又敗了一瓶女巫酒,婆婆真是位可敬的對手阿….尤其是還幫我的女巫酒包得漂漂亮亮的.....

 

就是這間糖果店「enocolata」

 

Wernigerode_54.JPG

Wernigerode_32.JPG

 

糖果戰利品:小熊軟糖、紅蘿蔔巧克力、手機巧克力、小熊巧克力、白兔巧克力、黑兔巧克力、女巫酒、女巫開罐器和一瓶不知名的酒.....

 

Wernigerode_38.JPG

Wernigerode_35.jpg

 

右邊綠色包裝就是女巫酒

 

Wernigerode_39.JPG

 

拆開包裝後的女巫酒

 

Wernigerode_41.JPG

 

這個一定要買,HACHEZ 不來梅樂隊和長靴貓巧克力,無敵可愛......

 

Wernigerode_40.JPG

 

我連女巫鉛筆都買了,女巫紀念品真的超好買,隨便買就一大堆.....

 

Wernigerode_37.jpg

 

糖果店敗家的證據:50.05歐

 

Wernigerode_43.JPG

 

走出糖果店,天色慢慢變黑,回飯店途中又開始亂拍,怎麼拍都好好看的房子.......

 

Wernigerode_44.JPG

Wernigerode_48.JPG

Wernigerode_55.JPG

Wernigerode_57.JPG

Wernigerode_58.JPG

 

路上的排水孔蓋

 

Wernigerode_56.JPG

 

這是以前的水龍頭嗎???

 

Wernigerode_53.JPG

 

今天走了好多路,天黑之後,迷路機率大增,趁真正天黑之前,要回飯店吃晚餐了。

 

HKK Hotel Wernigerode(官網點這裡

Pfarrstraße 41 38855 Wernigerode
Tel: +49 3943 941-0
Fax: +49 3943 941-555
info@hkk-wr.de

 

今日花費:50.05歐

糖果店:50.05歐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