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美麗又刺激的旅行經驗

 

我的西班牙旅行地圖.JPG

 

這次的西班牙之旅,我們嘗試過幾乎所有的交通工具:捷運、公車、長途巴士、計程車、火車~

 

捷運:買 10 次券,Madrid 8.7 歐(在機場買的會多加 2 歐,因為含來回機場的費用,這個價錢是已經含了往返機場的價格),Barclona 7.2 歐,應該比台灣貴一些些,但是很好用。

 

公車:嗯,Madrid 公車一次要 1 歐,Sevilla 要 2 歐多.....

 

巴士:其實搭巴士真的是便宜很多,尤其是近郊或者是相距不遠的城市之間,選擇巴士可以省很多$$唷.....長途要視情況自己決定,從 Madrid 到 Barcelona,搭巴士27.08 歐,約 7 小時;搭 AVE 是 125.20 歐,約 2.5 小時,錢花得多,時間也就省得多.....

 

計程車:小白是能不搭就不搭(這句話我說的好像沒有說服力喔~我們是狂搭小白的瘋狂二人組),在 Madrid、Córdoba 市區一次至少 6 歐多,如果小白先生有幫忙搬行李,就要多 charge 大概 1 歐吧,更別提在 Sevilla 的慘痛經驗了~

 

火車:火車票當然是 AVE 最貴了,西班牙的 AVE,有提供旅客看電影、聽音樂的服務,還不錯啦,否則一上車只能睡覺嚕~

 

可惜的是,我沒有坐到我心愛的小馬車計程車(因為很貴)、國內班機(這個就不要提了,出門在外,真的是不能太懶滴.....)

 

這次路線比較不優的是從 Sevilla 到 Barcelona 這一段,如果從 Córdoba→Sevilla→Granada→Barcelona 可能會好很多,因為從 Sevilla 到 Barcelona 除了飛機之外,沒有更方便的交通工具,AVE 是有,但班次不多,不然我們也不會錯買一張超昂貴的機票.....

 

交通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環,而旅遊書的訊息不是很完整,遇到問題的時候,就問人,西班牙人都很和善,有問必答,雖然難免有些意外啦(也是會碰到亂報路的路人),但是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囉,每天出門都充滿意外和驚喜,這次我和 Sharon 都學了很多,西班牙,我一定會再回來!(在回程的飛機上已經開始構思下次的行程囉~)

 

這次行程路線:

 

4/25~台北→香港→倫敦→馬德里

4/25~我在西班牙囉

 

4/26~馬德里(旅館) →搭巴士往塞哥維亞(Segovia) →馬德里(旅館)

4/26~我在Segovia,天氣晴

 

4/27~馬德里市區

4/27~馬德里 Part 1 肚子餓了,什麼都不管了!!!

4/27~馬德里 Part 2 第一頓大餐

 

4/28~馬德里旅館→南巴士站→Consuegra(唐吉軻德風車村) →馬德里旅館

4/28~我愛風車村,遇見風車村帥哥

 

4/29~馬德里→阿托查火車站→哥多華(Cordoba)

4/29~往安達魯西亞出發第一站  哥多華(Córdoba)

4/29~到哥多華,一定要來清真寺!!!

 

4/30~哥多華→搭Renfe→格拉納達(Granada)

4/30~出發到Granada! Alhambra我來啦

 

5/1~格拉納達→搭巴士→Nerja

5/1~陽光小鎮Nerja,美呆了的playa

 

5/2~Nerja →搭巴士→白色山城Frigiliana→Nerja

5/2~白色山城Frigiliana

 

5/3~Nerja→搭巴士Málaga→塞維亞(Sevilla)

5/3~Sevilla:一個超乎我想像的「大」城市

 

5/4~塞維亞

5/4~Los Palacios y Villafranca小鎮,遇見可愛西班牙小男孩

 

5/5~塞維亞→搭巴士→馬德里→搭巴士→巴塞隆納

5/5~我為什麼還在Sevilla?!

 

5/6~巴塞隆納

5/6~坐了16小時的巴士,總算到了巴塞隆納

5/6~巴塞隆納=高第的城市

 

5/7~巴塞隆納→搭AVE馬德里

5/7~回到馬德里:唯一的一天shopping日

 

5/8~

馬德里旅館→機場→倫敦→香港→台北

5/8~Adiós España!!!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附錄:西班牙之行花費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