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西班牙囉~~

 

學了這麼久的西班牙文,終於要去西班牙了~陽光西班牙是我夢寐已久想去的國家,我對西班牙真的有一種很特殊的情感,我希望可以一直好好研究這個國家,不僅這次,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每1-2年,可以再去西班牙.....

 

為什麼這麼愛西班牙?因為:

 

1.被愛玩的徐同學誘惑: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她提議去西班牙自助那一刻起,從此陷入了一連串不可自拔的西班牙魔咒中:每個星期六自動早起上課,這對我而言真是大不易阿、開始聽拉丁音樂、喜歡上拉丁電影….....漸漸被催眠,有朝一日一定要去西班牙朝聖~~

 

2.週休三日半的悠閒工作態度:週四下午就開始放假了,這簡直是個幸福的不得了的國家,是全世界所有每天還在辛苦工作者的天堂 (在台灣,什麼責任制、什麼能者多勞,不要再騙人了啦.....)

 

3.一定要午休:這又是全世界最貼心的明文規定了,尤其在夏天,下午時分,商店幾乎都在休息,好幸福、好羨慕喔~~(給台灣的一些老闆們:睡午覺真的能讓人在下午精神變好,員工睡飽飽,對你們真的沒有壞處耶)

 

4.建築大師高第:說到西班牙,一定會想到高第,他花了畢生時間創造出許多驚人作品,在巴塞隆納,高第的建築已融入市民生活當中,街頭隨處可見,在這樣的城市生活,真的是太夢幻了。

 

5.好吃的tapas:西班牙人的晚餐大約9點才開始,午餐至晚餐間,餐廳或酒吧都提供各式小菜给上門的客人搭配飲料食用,款式眾多,冷食、熱食皆有,老饕們來到西班牙真的會滿足到作夢也會笑。

 

6.Casillas:皇家馬德里的當家守門員,自從2002年世界盃之後,在西班牙對愛爾蘭一役的PK中,Casillas完美的防守,完了~讓我開始瘋狂迷戀足球,到西班牙當然要好好安排一場球賽的阿~

 

7.唐吉軻德:我愛唐吉軻德,在西班牙北部Toledo有個唐吉軻德風車村,這個風車村是我非常期待造訪的。

 

8.CAMPER鞋:知名的品牌,我的很多朋友們都超愛它。

 

9.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白色山城:在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最最美麗的就是這些清一色的白牆房子,每戶人家門前、窗邊,都有各色花朵恣意綻放,這是童話書中才有的地方嗎?

 

10.浪漫的西班牙語:有人說法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但我覺得西班牙文是最浪漫的語言,它開啟我探索世界的好奇心,接下來,中南美洲會是我另一個挑戰冒險的旅程。

 

既然要去西班牙朝聖,就得做功課囉,市面上的旅遊書幾乎都找齊了,但是可惜的是大部分都是翻譯的,台灣自己出版的真的極少 (當然是要有價值的才算啦,那種寫寫自己遊記的書,部落格中就很多了呀)

 

這些是我的參考書,我的西班牙之行,就靠它們了~

 

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與塞維亞

遠足文化出版 / 2007.4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 

地圖:有

 

西班牙

皇冠出版 / 2006.10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 

地圖:有

 

西班牙

人人出版 / 2006.05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 

地圖:有

 

西班牙

時報出版 / 200.11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 

地圖:有

 

開始在西班牙自助旅行

太雅生活館 / 2007.05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 

(提供有用的民宿、青年旅館的資訊,誰說出國一定都得住五星級飯店,住民宿才能認識當地民情嘛)

地圖:無

 

陽光地中海

MOOK出版 / 2006.07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無

地圖:無

 

西班牙

MOOK出版 / 2005.07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無

地圖:無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白色山城

MOOK出版 / 2003.07

歷史背景介紹

旅遊景點 

交通資訊 

住宿資訊:無

地圖:無

 

有了工具書,接下來就是check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