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 Aún (Todavía) no

 

Orlando真是好記性,居然沒忘記上禮拜有功課這回事.....

嗯~好一個說謊大賽!!!!!

先說和男朋友約會遲到的藉口吧~~

 

Me he encontrado con un compañero de la universidad y

he ido a tomar un café con él.

我遇到大學同學,和他去喝咖啡

 

這個理由看得出來哪裡有問題嗎?就字面上來說是沒有,可是老師一直強調compañero,猜到了嗎,是滴,怎麼可以為了一個男同學而遲到呢?所以呢,用西班牙文說謊要特別注意陰陽性的差別喔~~~

 

Me he dormido hasta la última estación del bus. 

Me he pasado la estación correcta.

我在公車上睡著了,過站到了終點站才醒來。

這個很好,很合理

 

Ha habido un accidente de tráfico. 

因為發生交通事故

老師很賊,還會問你是開車還是騎機車,然後自己推論起來......

 

Cariño, mi gato está enfermo he tenido que ir al veterinario luego ha estado lloviendo muy fuerte y no he podido llamar un taxi.

 

親愛的,我的貓咪生病了,我要帶它去醫院,後來又下大雨,我叫不到計程車

 

這是我的藉口,遲到當然要先撒嬌囉~~因為寫到下雨,所以學了paraguas雨傘這個字囉~~

 

再來就是騙媽媽的謊言了~

 

突然有點閃神,只好寫自己的:

 

Mamá, he ido la casa de Monica y he jugado wii con ella. 

Luego nos hemos dormido en su casa.

我去Monica家玩wii,後來睡著了

 

每當同學說完遲到的藉口,老師就會問:Tú le crees?  你相信他(她)嗎?

 

大家都是好同學嘛~當然要回答「sí」

 

有同學提到沒帶錢包,老師補充~

 

billete這個學過了是「票券」的意思,billetera/billetero,就是錢包的意思囉!還有la cartera也有錢包的意思~~~

 

zoológicos動物園

 

Qué carne extraña has tomado?

你吃過什麼怪怪的肉?老師突然丟了這個問題,每個人都要答~

 

Yo he comido carne de avestruz.

駝鳥肉

 

Yo he comido carne de tortuga.

烏龜肉

(本來要講鱉的,但是不知如何跟老師解釋.....)

 

Yo he comido carne de insecto.

昆蟲

 

Yo he comido carne de conejo/coneja. 

兔子肉

(可憐的兔子,我好愛兔子喔)

 

Yo he comido carne de venado.

鹿肉

 

Yo he comido carne de iguana. 

一種蜥蜴

 

Yo he comido ancas de rana. 

青蛙腿

 

以上有7個回答,所以今天來上課的有7隻小貓....

 

todos全部,相反詞是nadie沒有人

nada(verbo) / nadie(personas) / ninguno(a) (cosas)

 

接下來要學「已經」、「還沒」怎麼說~~

 

Ya he desayunado.  我已經吃過早餐了

Aún (Todavía) no he comied.  我還沒吃

表示還沒打算要做的事,也可以用現在完成式~~

 

練習時間又來囉~

 

老師要大家用課本上的例子練習~~有一些哥倫比亞人到馬德里度假,我們要寫下來他們的計畫行程中,哪些事已經做過了,哪些還沒......

 

今天花了一些時間在練習上,嗯~筆記非常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